我發現我真的很不會吃魚,從小到大都這樣,只要吃魚就會被魚刺。

前幾天娘家爸媽來台北,特地帶哥嫂和我們一起去石門水庫吃活魚,紅燒、三杯、酥炸,儘管菜肴再好吃,我仍然被魚刺搞個一個頭兩個大,咳嗽連連。



小時後只要被魚刺哽到,媽媽就會急忙讓我吞下一大口白飯,讓白飯將魚刺帶進肚子裡,久而久之媽媽大概被嚇怕了,都改煎鱈魚給我吃,我變成了一個只會吃鱈魚的小孩。

大學外宿時代,魚實在太貴了,窮學生吃不起,而且在同學面前被魚刺哽到實在太丟臉,幾乎不吃魚。

現在當了人妻自己煮飯,什麼紅燒、清蒸太麻煩,煎鱈魚最簡單,外加老公是個挑食王,於是我們夫妻倆餐桌上唯一能看到的魚類,就是煎鱈魚。

因此一個不會吃魚的小孩,就是這樣被養大成人,然後變成一個不會吃魚的大人。

唉,誰能來教我吃魚的技巧,石門水庫的三杯魚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莉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