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即可拍DAY3>

每次遊記總是會拖很久,尤其在開學之後進度更是會大大落後

京都的第三天,我們要去京都最有名的觀光景點-清水寺朝聖。其實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許多所謂的東山區清水寺攻略,儘管各方高手都分析得相當透徹,不過實在是令人眼花撩亂啊。後來決定就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走吧,排空了ㄧ整個上午的時間待在東山區,哪邊順眼哪邊去。

從我們住的四條河原町搭上公車207至五年坂下車。我們從五條坂轉進了比較古色古香的茶わん坂(茶碗坂)當作今天的起點,茶わん坂上有許多清水燒和京扇子的店家,價錢從幾百日圓到上萬日圓都有,喜歡這些玩意兒的人可以在這兒仔細尋寶。


 

早上九點多觀光人潮還不多,最多的就是日本中學生的修學旅行,我們一邊走一邊討論著為什麼日本女孩可以在中學時如此的普通而在出社會後轉變得如此的漂亮這個問題,不知不覺就走到茶わん坂的盡頭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紅通通的仁王門,因為樓門外觀漆有紅漆所以又稱做赤門。


順著階梯往上走,不久後就會來到清水寺的售票處。清水寺的門票特別之處在於他有春夏秋冬四個版本,春櫻、夏林、秋楓、冬雪,如果可以蒐集到一年四季的所有版本就太讚了。

清水寺(建於公元798年,京都最古老的寺院,為棟樑結構式寺院,依懸涯峭壁而建,參拜費300日圓


大家來到清水寺都是要來看正殿前的清水舞台吧!四周被樹木包圍的清水舞台是由139根大圓木所支撐建造,獨特的建造工法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從這舞台往下瞭望可以遠眺整個京都市區,景觀很棒。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所以是光禿禿的一片,如果是其他季節前往就會有不同的面貌。



我一直疑惑清水寺的屋頂為什麼是黑色的呢?回家查了網路才知道清水寺屋頂並非由瓦片建造,是非常罕見由木枝編造,所以才會成現少見的黑色屋頂。


繞過清水寺本殿來到奥の院前,這裡才是觀賞清水寺的最佳位置,非常適合留下到此一遊的合照。



順著奥の院旁的階梯散步而下,就會來到音羽瀑布,音羽瀑布是一個一分為三的小山泉,可以拿勺子取水而喝,由左至右分別代表長壽、健康和智慧。好奇的我當然也要上去體會一下,重視衛生的日本人竟然還提供紫外線滅菌消毒,還真貼心啊!



清水寺裡還有一個超適合單身男女祈求愛情姻緣的地主神社。


著名的一對姻緣石,傳說要是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兩個人的戀愛就能如願以償了,那天有許多日本學生妹都有嘗試喔,成功率還蠻高的啦。


寫滿願望的繪馬,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成真。



離開清水寺後,我們順著清水道而下,開始我們的東山散策之旅。熱鬧的清水道兩旁都是店家,伴手禮、日本傳統點心、清水燒、香店......等,當然還有我最愛的日本冰淇淋,來日本一定要品嘗味道濃厚的冰淇淋。


在與產寧坂的交界有一間販賣宮崎駿電影相關產品的小店,讓我想起了前年去日本九州的回憶啊,大大的龍貓依舊是我的最愛。



轉進產寧坂、二年坂後,原本熱鬧的街道風格頓時轉變成寧靜的傳統日式街道,兩旁的店家也轉成比較傳統的香店、手工飾品和日式茶點店。




從階梯上俯瞰而下淨是濃濃的日本味,讓人忍不住猛按快門。




在二年坂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當時的天氣接近0度,熱情的店家請我喝了一杯熱呼呼的梅昆布茶,我滿心歡喜的接過那杯茶一飲而下,只能說那味道真是令我難忘~絕非必要我一定不會再喝第二杯了。喝慣台灣茶的我當時一直在心中吶喊台灣茶無敵啊!

 

離開東山前還看到了超Q版的日本七福神,這次也有帶了一套手縫的Q版七福神回台灣喔。(七福神是指在日本信仰中相信會帶來福氣、財運的七尊神明,分別是惠比須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弁才天布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莉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