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即可拍DAY2>

這次來京都,市公車是我們的好朋友,只要手裡拿著公車一日卷,幾乎就可以在京都暢行無阻了。


所以第一晚到達京都車站後,立刻去車站二樓的綜合觀光案內所索取最新的京都市公車表。這張表實在是太讚了,只要知道自己的出發地和目的地,搞清楚東西南北方位後,就可以從表上對照出正確的站牌位置和巴士路線。
京都市交通局: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洛ナビ:http://www.kyoto-rakunavi.jp/web/route/exp.cgi?val_htmb=start&select_type=0

今天值得紀念的的第一站要去哪裡呢?


要去平安神宮(1895年為了紀念日本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根據前平安京朝堂院建築所縮小重建)。

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橫跨馬路兩旁的鳥居~好大!大到我必須退得老遠站在馬路中間才能把整個鳥居裝進相機中。



順著筆直的馬路往前走,到底就是平安神宮了。



電影愛情不用翻譯,女主角夏綠蒂搭著新幹線來到京都,就是來到平安神宮。夏綠蒂眼中的平安神宮是昏暗的,而我眼中的平安神宮則是陽光、藍天、白砂礫、紅屋和綠屋頂,一個色彩簡單卻很美麗的地方。



平安神宮很大,但也很安靜,安靜到連一向吵鬧的日本中學生都放低音量了。每個人走在砂礫上的聲音也格外清楚。


循著夏綠蒂的腳步,下一站我們來到南禪寺(臨濟宗南禪寺派的大本山,日本重要的禪宗寺院之一,參拜費300日圓)。

記得電影中的夏綠蒂在這裡遇到了傳統日式婚禮,那一幕拍得好美,加上配樂讓我印象好深刻。


(愛情不用翻譯 Lost In Translation,2004)


南禪寺本身沒有並給我太大的驚艷,小小的池泉環遊式庭園,5分鐘就讓我這門外漢走完一圈。



不過南禪寺外的水路閣和三門倒是讓我們停駐了許久。水路閣是琵琶湖的疏水道,屬於羅馬式的高架引水道,乍看之下很像我們苗栗的龍騰斷橋吧,不過他沒斷喔,橋的上面至今都還是流水潺潺。水路閣獨特的造型還可以讓我們在這兒大玩相機的復古效果和景深效果。


 


三門(建於西元1628年)則是我最喜歡的點。三門在禪宗中所指的是空門、無相門、無作門,所謂登上三門就有放下塵世俗務的意思。不過現在登上三門可是要價300日圓,嫌貴的我果然沒有放下塵世的慧根啊。





我們在三門前點了一炷香,許願這次的旅程可以平平安安。


離開南禪寺後,一路往哲學之道走去,在經過聽松院時,突然發現本殿前有一株梅花開的正美麗。旅程中往往有這種小驚喜出現,儘管只是一朵花、一隻狗、一間房子,卻仍讓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莉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