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南禪寺後,我們慢慢步行前往永觀堂,大約5-10分鐘路程左右。


永觀堂(http://www.eikando.or.jp/index.htm,參拜費600日圓)

永觀堂最著名的就是賞秋楓,所以又有「紅葉永觀堂」的別稱,拿到的門票上面就是印著滿山的楓紅。我們在1月前來,當然無緣欣賞到美麗的楓紅,不過依然有另一番蕭瑟的美感。


從大玄關進入後要脫鞋,冬天踩在冷冰冰的木地板上,就算有穿著毛襪也會馬上感到一陣冰冷,幸好都有提供拖鞋可以換穿。順著迴廊走,首先會先看到庭園中的白沙棋盤,這由沙子堆疊而成的造景不禁令我莞爾一笑,小心翼翼的刷出棋盤的樣式,只能說日本人的創意滿分啦。



這天的遊客很少,我們正好可以獨享這片安靜,陽光照在古意的迴廊上,順著東山山坡慢慢爬上御影堂。



御影堂大殿中供奉著著名的阿彌陀如來,這尊如來雕像的頭是向左後方回頭看去,據說是因為當年永觀禪師在這修行時,阿彌陀如來突然現身一起行道,這時候阿彌陀如來回頭對永觀禪師說:「永觀慢了」,因此才有了這尊「回首阿彌陀」。

我倒是覺得「慢了」也很好,有時候慢下腳步才會發現生命中更多美好之處。


接著順著臥龍廊往上爬,到達最高處的開山堂。果然高處不勝寒啊,這裡好冷好冷,想要欣賞美景衣服還得穿夠多才行,然後在這裡我竟然把我心愛的毛帽給遺落了,老公開玩笑的安慰我說:「天氣那麼冷,帽子就留給這裡的住持保暖頭部吧!」。



離開之前別忘了喝杯熱茶,一邊喝著自助式的日本熱茶,一邊欣賞枯山水方丈庭園,體悟古人的禪意。


離開永觀堂後,我馬上忘記遺失帽子的失落感,因為午餐時間到了!

從永觀堂往哲學之道的方向走大約500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這間日の出うどん。本來以為平日時間不用排隊的,結果還是小小的等了15分鐘。等待的時間服務員會出來先幫客人點餐,我們一行人除了點他們有名的咖哩烏龍麵外,也點了牛丼飯,結果好像牛丼飯的評價勝過咖哩烏龍麵喔!

 
(畫面中右方的林氏夫妻實在太可愛了!老公很認真捕捉老婆的倩影喔)


(躍躍欲試的我正與店員雞同鴨講點餐中,最後還是得靠老公出馬)


為了怕咖哩湯汁濺到客人的衣服,店家還提供拋棄式圍兜,不得不承認圍起來真得很好笑!咖哩烏龍麵有牛肉、雞肉、海鮮等口味,也有迷你碗、正常碗、加大碗的選擇。咖哩湯汁很濃厚,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偏甜的咖哩,所以這家偏辛辣的咖哩就比較不合我味,但是烏龍麵真得很Q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莉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