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的第四天,好玩咖威頊夫婦先回台灣了,剩下的旅程由我們倆繼續完成。

今天,決定去奈良會會那些傳說中瘋狂的鹿。

先到地鐵站買了斑鳩一日卷(¥1600)。斑鳩一日卷的內容包含京都一日地鐵無限搭乘+近鐵電車免費區間+奈良交通巴士免費區間,可以說是把京都-奈良間的交通工具都包含在內了,所以方便就是購買他的最大主因,省去很多買票和溝通的問題,一票在手方便無窮。

首度坐了京都的地鐵,也是這次旅程中唯一的一次。為了怕破壞古蹟,所以京都的地鐵只有少少的兩條,比起台北捷運上班尖峰時間沙丁魚似的人潮,搭乘京都地鐵的人比我想像中少了許多。

不過到了京都車站後人潮突然湧現。


京都車站裡有JR電車、近鐵電車和新幹線匯集,我們花了一番功夫左繞右繞才來到位於二樓的近鐵電車月台(還真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這次全靠老公出馬,我引以為傲的方向感已經被人潮全部擠散了。


搭上近鐵的急行列車直達奈良,車廂裡的通勤族一個一個下車,到最後只剩下零星的遊客。一出車站第一個想法就是,這裡好冷!沒錯,冬天的奈良讓我冷得直打哆嗦,陽光遲遲不露臉,尤其是空曠的地方更是冷到四肢僵硬。


包上全身的保暖家當,首先來到春日大社。(建於西元710年,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參拜費¥500)

 




因應日本節分的到來,春日大社表參道兩側擺滿了整排的燈,白天感受不太出萬燈籠的感覺,夜晚來時應該會有另一番體會。




走過長長的表參道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群鹿,只要有遊客購買路邊的鹿餅,鹿群們就會立刻聞香而至。



春日大社比我想像中小了許多,整個建築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有中國味,覺得就像是某個員外的家耶。比較特別的是神社裡的燈籠吊飾上都是刻劃著鹿的圖形。



話說鹿在奈良真得很吃得開。在春日大社裡,我們遇見一隻沒有買票就大搖大擺走進神社的鹿大哥,先是吃了擺在迴廊裡的紙,接著還走到許願樹下把人們寫的許願紙一張一張吃掉。


不過我們心想,那些被鹿大哥吃掉的願望應該可以成真吧!


離開春日大社後,寒冷的天氣加速我的飢餓感。老公拎著快要餓昏的我來到志津香吃午餐。

志津香的招牌是釜飯,所謂釜飯就是將生米、高湯、調味料及各種食材放在釜鍋裡,直接在爐火上慢火煮熟,整個製作過程需20分鐘(實在很不適合當時正飢腸轆轆的我啊)。這釜飯的味道屬於比較清淡,配上飯上的配料一起吃剛好,尤其是吃到最後拌著鍋底上的鍋粑,焦香的味道實在很讚。



這釜飯也讓我想起之前去香港吃的煲仔飯,同樣是將米、高湯和材料直接用鍋燒熟,不同的是煲仔飯的調味比較重,鍋粑也比較硬脆,還有,煲仔飯的價錢也可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莉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